【L磊凯K】谈情说案01

老樟树郁郁葱葱,枝条盘旋了天路不知道直达到了那个云层上。只看见绿茵铺满了一块天。

吴磊喜欢在这阴凉处捣鼓他那些小东西,今天却是不行了。盛夏里阳光倾洒下来,眼前漂浮在空中的灰尘都粒粒可见、无所遁形。

没有树荫的庇护,吴磊只能勉强眯了眼看了看远处:樟树下的人正在下车,回头在和车里人不知道洽谈什么,一边说话一边挽起袖子。没有戴手表,手腕皓白干净。看了会儿,吴磊就撇撇嘴回了店里。

回到店里先翻箱倒柜了一番,终于找到了一个吃到一半的薯片袋子。认真思考了一下要不要先让外面的人等会儿再进来,等他吃完先。但在听到渐进的脚步声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随便往嘴里塞了点就把剩下的给倒了。还挺可惜的。

拿着写好纸和袋子转身,结果一眼看到面前人提着一个真空密封袋子。里面赫然是一部手机和其他的物件。

“……你不早说?”

“?”王俊凯看着出现在面前的【把手机什么的放进去哦亲♥】几个大字,旁边画着还几个爱心星星,一时僵硬了身体,面部有些抽搐。结果纸拿开后还有一张怨念的脸,引得他发笑

“我的薯片都倒没了”

“……”

当确认了王俊凯的东西不会吓到店里的小可爱后。吴磊终于略微满意地接待客人了。

“先生,来修东西啊?”

而王俊凯环顾观赏店里:一堆看似是破铜烂铁的东西横摆竖躺地占了大半个屋子。几个破旧的陈列柜有一些零件。闻声回头给了穿着白t牛仔裤的人一个半好笑半嫌弃的眼神。

后者轻咳了一声缓解了尴尬,不自觉双手抱胸,倚着桌子打量起眼前挺拔的背影,开了口:

“sir,来查岗么?我一不贪二不嫖三不杀人放火的,来我这小破店有什么好查的?”

“吴磊,别玩了。你这可不是什么小破修理店。”眼前的线路看似杂乱随意实际别有洞天,王俊凯松了松衣领,心里感叹了一番。转过身终于把视线定在了人身上,“你是叫吴磊吧,这儿玩窃听技术最好的。”

这就是捧杀了,“最”字怎么敢当。吴磊蹭上了桌面,晃着长腿。不承认也不否认,腹诽着这个条子虽然长得不错但是说话怎么这么放飞也不忌讳。

“我是说,是在我们小组里最好的。”

挑了挑眉,吴磊对上一双含笑的眼睛。大概是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眼睛所以虽然嘴上在反驳但是视线却没移开。

“警察哥哥,能什莫意思?”

再走近一步,将近四厘米的身高差加上位置的劣势让王俊凯不得不微仰起头说话:“吴磊,我邀请你加入我的重案小组。作为技术扶贫。”

王俊凯今天是调休才来的,所以并没有穿警服。立领白衬衫塞在裤里,没有内搭。仗着身高和位置优势,扣子倒是系到了最上面。虽然是炎夏但是身上并没有一点汗渍,反而随着微风有丝丝的薰衣草味。此刻头颈仰起来像一只仪态优美的天鹅。

很好看。

“我们警校里培养出来的精英虽好,但比你还是差不少。毕竟你违法窃听是事实,那不如和我合作吧。你这样的人才……”

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王俊凯似乎也没想到吴磊这么好说话。突然笑开,边笑边提着袋子往外走。

“那你可别忘了啊,准备一下,两天后我来找你。大丈夫可要说话算数。”

看着人远去的背影。虽然大概和自己岁数相差不大,但是身形上似乎还像个学生,还是完全不像警校里出来的那种。就像个很优等的好学生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看看这个人穿警服的样子。

直到薰衣草味淡去,吴磊这才挠挠头从桌子上下来。准备出门买薯片。一边往外走一边想:

现在的条子都长这么好看了么?还盘靓条顺的。

评论

热度(16)